螢幕快照 2019-07-22 下午8.24.16.png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藉由聽英語歌增強英語能力呢?

我國中的時候英文奇差無比

甚至因為太常考砸各種英語考試十分排斥外語

小小的突破口就是聽英語歌了

所以對我來說,有歌詞翻譯真的非常有幫助

*當然現在英文也不是說多強但真的進步很多了⁄( ω ⁄)⁄

所以以後我會在歌詞翻譯的地方放上『我認為的歌詞難易度』

方便想學習的人分級練習(* * )

不過真的不敢保證翻譯的歌詞像教科書等級

但有問題都可以留言交流,互相學習

 

廢話不多說,來看新歌吧♥

—————————————

螢幕快照 2019-07-22 下午9.51.34.png

 

這首Bishop Briggs的新曲

講述的是一種心態的轉變

在原本黑暗的內心世界裡,自我厭惡、負面思考

但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因為不斷振作而發現自己的堅強

在歌曲中「I'm a champion」向世人示威般的怒吼

其實也是藉此鼓勵自己走出灰暗,邁向光明

歌曲難度:★★☆☆☆(適合初學者)

—————————————

「Bishop Briggs - Champion」

 

Alone in my car 

孤身一人坐在車裡
I'm in a parking lot

待在偌大的停車場裡
Darkest spot in my mind

在我內心最黑暗的角落
My tongue is dry 

我覺得口乾舌燥
Why do I crumble quickly 

為什麼我總是這麼容易崩潰
Stumble swiftly 

總是在犯錯
Cursing myself 

彷彿在詛咒自己
I burned the furniture a million times in my head 

我在腦海中燒光了傢俱好幾百萬遍
I'm feeling low 

這一切讓我感覺好糟
Got nowhere to go 

哪裡都沒有容身之處
But back up again 

然後一切又回到原點

 

You gotta get bruised 

你會被打傷的
Before you get mad 

在你發火之前
You gotta fall down 

你會被擊倒的
Before you fight back 

在你反擊之前

*『這兩句Before you get mad, You gotta fall down要一起看會比較看得順眼 』
Was feeling so weak 

感覺自己好脆弱
But baby I'm strong 

但親愛的,我很堅強
Little did I know 

我完全不知道
I'm a champion 

我其實遠比自己想的強悍

*『I'm a champion 原意是我是個強者/冠軍/鬥士,但這裡做口語的翻譯比較有感覺』

 

I'm a champion 

我是生命的鬥士
I'm a champion

我是冠軍 
I'm a champion 

我是最強的那個

 

Nobody said 

沒人說過
It'd be a easy ride 

這會是一條簡單的路
Obstacles in my way 

在我道路上的障礙
Scars never change 

傷害從未改變
Why do I crumble quickly 

為什麼我總是這麼容易崩潰
Stumble swiftly 

這麼容易犯錯
Cursing the world

詛咒著這個世界 
I burned the songs I wrote 

我燒了曾經寫的歌
A billion times in my head 

大概在我腦中燒了好幾遍
I'm feeling low 

這感覺真的很糟
Got nowhere to go 

到處都沒有容身之處
But back up again 

但還是得振作起來

 

You gotta get bruised 

你會被打的鼻青臉腫
Before you get mad 

在你發火之前
You gotta fall down 

你會被擊倒的
Before you fight back 

在你反擊之前
Was feeling so weak 

感覺自己好脆弱
But baby I'm strong 

但親愛的,我很堅強
Little did I know 

我完全不知道
I'm a champion 

我其實遠比自己想的強悍

 

I'm a champion 

我是生命的鬥士
I'm a champion

我是冠軍 
I'm a champion 

我是最強的那個

 

 

You gotta get bruised 

你會被打的鼻青臉腫
Before you get mad 

在你發火之前
You gotta fall down 

你會被擊倒的
Before you fight back 

在你反擊之前
Was feeling so weak 

感覺自己好脆弱
But baby I'm strong 

但親愛的,我很堅強
Little did I know 

我完全不知道
I'm a champion 

我其實遠比自己想的強悍

 

I'm a champion 

我是生命的鬥士
I'm a champion

我是冠軍 
I'm a champion 

我是最強的那個

I'm a champion 

我是生命的鬥士
I'm a champion

我是冠軍 
I'm a champion 

我是最強的那個 

 

2019card .png

 

 

 

arrow
arrow

    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