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解 2019-08-19 142032.png

歌曲難度:★★★☆☆(適合有一定程度)

又是一首Jeremy Zucker的歌

必須說Jeremy Zucker的歌真的很容易聽上癮阿

繼上次翻了他的新歌oh mexico這是來翻他的舊歌

過一陣子還會再翻comethru 喔~

這次分享的這首帶著點悲傷憂鬱的氣質

說的是原本單純的愛情變了質

在一次的全心付出後換來失望

於是再也不相信愛情

在"GENIUS"這個網站裡

Jeremy Zucker有為這首歌的歌詞註解-"我是註解請點我"

註解中提到 這首歌的歌詞就說著一段他的悲傷回憶

在一段感情中把自己託付給了錯的人

不知道該如何用言語說明

所以做了這首歌表達自己內心的煎熬

*網路上遍尋不找這首歌的翻譯於是私心出來分享*

————————————

Jeremy Zucker - talk is overrated

————————————

Jeremy Zucker - talk is overrated

 

I don't wanna smoke, I don't need a drink

我不想抽菸也不需要酒精麻痺自己

Just tell me how you feel, tell me what you think

就告訴我你的感覺和你的想法吧

'Cause I've been on my own for a fuckin' while

畢竟我已經單身好一段時間了

And I don't need a girl, I just wanna smile

我也不需要女孩,只要快樂就夠了

Gettin' my mind right

調整好我的心態

I'll wait 'til the time's right

直到時機成熟

I'm meanin' to tell you

我想告訴你

  • Mean to : 有意做什麼

Why it's hard to sleep at night

為什麼我總是輾轉難眠

There's nothin' to fear now

已經無所畏懼了

Girl, we should be here now

女孩,我們現在應該在一起

So why don't you hear me out?

所以你為什麼不聽我說?

  • hear me out : 聽我說

I'm saying

我說

 

Talk is overrated, let's just vibe

無須多言,我們只管用身體去感覺

  • let's just vibe : 靠直覺,憑感覺
  • overrated:高估(這邊個人認為翻成不用多說什麼比較通順)

And love is overrated in my mind

我高估了愛情,那其實不過如此

Girl, talk is overrated, let's just vibe

女孩, 無須多言,我們只管用身體去感覺

Just for tonight

只有今晚

I'll be yours if you want me to

如果你想要,我就是你的男孩

I'll be yours if you want me to

如果你想要,今晚我將只屬於你

 

I've been hella stressed, I would rather chill

我已經被壓力壓的喘不過氣,

* hella = hell lot of

I know you looked at me, wonder how I deal

我知道你在看我,想著要怎麼搭訕我

But look inside my soul, I don't mean to front

但試著更深入了解我吧,我不是故意要當個表裡不一的人

* front 在這裡意思比較特別,是 偽裝 的意思

'Cause really I don't know what the fuck I want

因為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想要什麼

I remember when we were more than friends

我記得當我們的關係不只是朋友

I would just pretend, that was cold

我假裝一切都沒事

After all this shit, I could not let you in

但經過這些破事,我不能再讓你走進我心裡了

Summer went, saved up all the money

夏天過去了,把那些錢存起來

That I would have spent

那些曾經花在

On you, girl

你身上的錢

 

Talk is overrated, let's just vibe

無須多言,我們只管用身體去感覺

And love is overrated in my mind

我高估了愛情,那其實不過如此

Girl, talk is overrated, let's just vibe

女孩, 無須多言,我們只管用身體去感覺

Just for tonight

只有今晚

I'll be yours if you want me to

如果你想要,我就是你的男孩

I'll be yours if you want me to

如果你想要,今晚我將只屬於你

 

Yeah, let's talk it out

我們講白了吧

Girl, time out

女孩,時間到了

I know that you only with me for the clout, (sit down)

我知道你和我在一起不是真心愛我(坐下)

You had too much to drink

你喝太多了

* too..to :片語 太~以至於不能

* too much to drink指的是已經喝太多不能在喝了

Maybe it's my fault

也許該怪我

I remember you would pull up, pour up Hennessy askin' to smoke

我記得你拔開瓶蓋,喝著白蘭地抽著菸

Oh no, there you go again

喔不,你又來了

Mixin' blow with downers

一邊抽菸一邊喝酒

*blow指的是抽菸/downer指的是酒

Brand new hoes around ya

又有一群新的婊子和你混在一起

And when the night is done

當夜幕低垂

You be hittin' my line

你撥通了我的號碼

Tell me your phone at one percent

說你手機快沒電了

3 a.m., you wanna vibe

凌晨3點,你說你想要我

 

Talk is overrated, let's just vibe

無須多言,我們只管用身體去感覺

And love is overrated in my mind

我高估了愛情,那其實不過如此

Girl, talk is overrated, let's just vibe

女孩, 無須多言,我們只管用身體去感覺

Just for tonight

只有今晚

I'll be yours if you want me to

如果你想要,我就是你的男孩

I'll be yours if you want me to

如果你想要,今晚我將只屬於你

螢幕快照 2019-07-29 上午10.21.40.png

 

arrow
arrow

    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